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汽车4S店售后服务吐槽车生活  >  正文

中山黄标车淘汰奖励 部分车型标准提高

http://zhs.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1日 09:0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res03_attpic_brief

  南都讯 记者何伟楠 通讯员黄志强 今年全市淘汰黄标车的任务为4.8万辆,这一数字超过去年全市实际淘汰量的3倍,任务不可谓不艰巨。市环保局昨日介绍,今年1月底至4月底,全市已淘汰黄标车5200辆,截至5月3日,今年剩余淘汰任务还有4.3万辆。

  6月8日,市政府办公室就进一步做好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工作,再次下发通知,提高非营运黄标车中轿车和微型客车的奖励标准,营运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范围也扩大至2009年前注册的营运黄标车,并增设微型客车和小型客车类营运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

  两类车型奖励标准提高至6000元/辆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市政府办公室通知印发之日起,非营运黄标车中的两个车型,轿车和微型客车的奖励标准,已由4000元/辆提高至6000元 /辆,其他类型车辆奖励标准不变。“这两类车型在目前全市的非营运黄标车中,保有量相对较大。这两种车型淘汰奖补标准的提高,有利于鼓励淘汰工作,有利于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市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科副科长单启怡介绍。

  2009年前注册的营运黄标车纳入奖励范围

  通知还对营运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范围及奖励标准进行了调整,奖励范围由原注册年份为2001年至2005年的营运黄标车,扩大到注册年份为2001年至2009年的营运黄标车,并增设微型客车和小型客车类营运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

  对于营运黄标车的提前淘汰奖励机制,单启怡表示,此前小型客车和微型客车两种车型并未纳入奖励,此次该两种车型也增设纳入淘汰奖补范围。所有营运黄标车车型的奖励范围,也由原注册年份为2001年至2005年的营运黄标车,扩大到注册年份为2001年至2009年的营运黄标车。这意味着,2009年前注册的营运黄标车,已经全部纳入提前淘汰财政奖励机制。

  奖励范围扩大了,奖励标准也随之提高。按照最新的奖励标准,注册年份为2005年前的重型货车和大型客车,最高奖励额度为3万元,而注册年份为2009年前的该两种车型,最高奖励额度则调高至5万元。

网友试驾团报名入口,加入新浪中山车友会!群号:309496364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