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汽车4S店售后服务吐槽车生活  >  正文

百根钢筋袭来 驾驶室被刺穿货车司机殒命

http://zhs.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0日 08:54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昨日凌晨3时30分左右,江中高速(中山往江门方向)距横栏出口收费站200米处,一辆货车撞上前方一辆载满钢筋的拖挂车车尾,钢筋穿过货车挡风玻璃插入驾驶室,货车司机被困车内不幸身亡。交警部门初步认定,事故是由于货车司机没有保持安全距离所致。

QQ截图20150610084909

  南都讯 记者吕婧 通讯员吴兆文 陈啸天 昨日凌晨3时30分左右,江中高速(中山往江门方向)距横栏出口收费站200米处发生一起惨烈交通事故,一辆货车撞上前方一辆载满钢筋的拖挂车车尾,百根钢筋穿过货车挡风玻璃,司机被困车内。消防员将司机救出后他已没有生命迹象。交警部门初步认为,事故是由于货车司机没有保持安全距离所致。

  车尾发出巨响,以为爆胎

  昨天凌晨3时30分许,江中高速(中山往江门方向),在距离横栏出口收费站约200米的地方,一辆行驶中的货车突然撞上前方正常行驶的拖挂车。据拖挂车司机张某介绍,他的车上装载了近50吨钢筋由广州运往珠海,途经事发路段时,他突然听到车尾后方发出声响、车身也随之发生抖动。“我还以为是爆胎了,所以尽全力握紧方向盘控制住车辆”,张某说,他把车尽量往应急车道上停靠,行驶了大约70米才停下来。

  张某下车后,眼前的一幕把他惊呆了:原来自己的车尾被一辆大货车撞上,而拖挂车上的钢筋已经深深插进后车的驾驶室内。“我是听到猛烈的声响,但是拖挂车太长了,从后视镜上根本看不到跟在后面的货车”。张某随即报警求助。

  货车驾驶舱撞成“凹”形

  由于事发深夜,路面车辆较少,事故并没有引发交通拥堵。119指挥中心接警后,先后调集横栏、东升两个中队5辆消防车前往现场开展救援。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现场发现追尾货车驾驶舱已变成了“凹”形,百根钢筋刺穿了货车的挡风玻璃,司机被挤压在狭窄的空间,指战员呼喊着货车司机,但一直没有得到应答。随后尝试使用铁铤和液压扩张器将车门打开,但车门在碰撞变形后紧紧闭合,且受前方钢筋的影响,导致救援空间有限。

  现场消防、交警等救援人员决定采取先将两车分离的方法争取救援时间。拖离前方拖挂车后,消防员及医务人员进一步查看司机被困情况,随后迅速使用钢缆拴在货车车门边柱上,利用消防车牵引,拉回变形的驾驶舱。众人上前接应,最终将被困司机抬出驾驶室,但经医生现场诊断,被困司机已没有生命迹象。

  根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现场看起来是货车从后方碰撞上了拖挂车。不过交警部门昨日表示,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初步认为是货车司机没有保持安全行驶距离。

  记者手记

  高速路车祸夺命杀手多为“走神”

  又是一起发生在高速路面上的交通事故。中山市交警部门曾经做过调研,高速公路上容易发生较大甚至重大交通事故,主要还是因为车速太快,而且重型车辆多,一旦出事故后果严重。根据交警部门公开的数据显示,在各类事故原因中,最大的原因是“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包括疲劳驾驶、驾车时吸烟、打手机、聊天、更衣、低头捡东西、看车载电视等。以2014年为例,有近50%的事故归于这个原因,也就是老百姓常说的司机走神。“在很多事故现场,交警没有查出司机行车有其他违法行为,出事就是驾驶员没有集中注意力,没有注意安全行车”,一位一线交警解释。

  目前交警初步认为“没有保持安全行车距离”也属于“妨碍安全行车”,可能驾驶员存在疲劳驾驶。为了避免疲劳驾驶,交警部门也明确连续驾驶3小时司机要休息,不过实际中是否能执行到位不得不让人打个问号。从涉案大货车上只有一名驾驶员来看,很可能没有人跟他进行轮休,因此安全驾驶的警钟始终要长鸣。

网友试驾团报名入口,加入新浪中山车友会!群号:309496364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