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汽车4S店售后服务吐槽车生活  >  正文

美国汽车召回成新常态 前8月已超3千万辆

http://zhs.auto.sina.com.cn 2015年08月20日 09:58 盖世汽车网  字号: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今年以来,美国汽车召回浪潮依然在持续,前8个月中各车企累计发布的召回数量已经超过3,000万辆。

  根据《底特律新闻》整理的数据,到今年8月初各车企在美国已经发起近500起召回,数量超过3,240万辆。这一数字虽远低于去年的803起共6,395辆召回,但已经超过2004年3,080万辆的第二峰值。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新任署长Rosekind曾在1月份发表言论称,今年美国的汽车召回数量将会超过去年。

  今年美国汽车召回中,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占了大约三分之一的份额,目前为止已经发起24起召回,共涉及1,020万辆车,其中有约400万辆与高田气囊相关。去年该公司共发起39起召回,共计880万辆车。

  召回车辆中排名第二的车企是本田,今年共召回8次共计800万辆车,已经接近去年890万辆的峰值。

  丰田汽车今年共召回15次,累计450万辆,去年发起24起共600万辆召回。

  福特汽车今年已进行20起召回,共计380万辆,去年为42起490万辆。

  日产今年共计召回12次共170万辆车,现代起亚9次70万辆。

  通用汽车去年因点火开关在美国召回2,700万辆车,今年的状况有所好转,发起26起召回共计220万辆车。

  NHTSA工作失误挨批

  美国交通部长Anthony Foxx上个月曾向媒体表示,其希望NHTSA能够更积极地推进汽车召回,尽管目前用于缺陷调查的经费可能不足。过去10年中,调整通胀率后NHTSA的 预算降低了23%,不过美国政府已经提议将NHTSA用于缺陷调查的预算提升两倍,并将员工编制增加一倍。

  Anthony Foxx同时指出NHTSA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称该机构接下来对于召回信息的发布将更为严格,“如果车企没有做好,他们(消费者)需要从我们这里得知信息。”

  交通部的一份报告指出了NHTSA工作中存在许多的失误,例如过去十年中多次忽略通用点火开关缺陷,而这一故障目前已经导致近400起伤亡事故,此外还包括其它如未能仔细回顾安全问题、收集数据以及拒绝工作人员请求调查的要求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