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汽车4S店售后服务吐槽车生活  >  正文

0利率车贷发力车市淡季 车贷手续更简化

http://zhs.auto.sina.com.cn 2015年08月14日 09:18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资金都在股市,没足够现钱购车”,这或许是不少打算购车消费者近期最为头疼的问题。为了在销售淡季吸纳更多的潜在客户下定购车,包括上海大众、东 风日产、上海通用别克等品牌纷纷推出了0利率分期购车计划,对于一时拿不出大量现金、又不甘心支付利息的消费者而言,利用0利息贷款购车未尝不是一个上佳 的“B计划”。

  长安马自达中山万事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剑芳告诉记者,长安马自达推出的购息支持政策最高货款金额为购车 价的70%,也就是消费者支付30%或以上的购车款,即可享受0利率分期付款,推出购息支持计划后,该店月均销量上升至90台左右,其中享受0利率购车优 惠的在60台左右,对拉动销量起到明显作用。此外包括东风日产、上海通用别克等品牌,每月也有数十名客户通过0利率分期购车,在车市传统销售淡季扭转颓势 局面有着积极作用。

  0利率购车占比相当可观

  近日记者走访各大车商了解到,包括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上海大众、东风日产等品牌均针对全系车型或是部分车型推出0利率分期购车计划,并收到一定的成效,每月通过0利率政策卖出数十台车,月销量占比在两三成左右,部分4S店的销量占比甚至达五六成之多。

  上 海大众集德创建店总经理罗红表示,相对于汽车品牌的金融车贷产品,个人消费类商业贷款的批复率并不高,并且审批手续较为麻烦,近期大量资金流入股市,全款 购车的消费力有所限制,更多消费者希望不影响投资的情况下能早日实现购车计划,这一大背景下,各大汽车品牌发力金融车贷业务,并推出0利率分期购车计划, 对于稳固消费力有着一定的作用。上海大众有了上汽金融及大众金融的支持,部分车型享有0利率分期优惠,帮助不少消费者提前实现购车计划,该店每月0利率分 期购车的订单达数十单之多。

  长安马自达中山万事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剑芳表示,长安马自达推出的购息支持政策最高货款金 额为购车价的70%,也就是消费者支付30%或以上的购车款,即可享受0利率分期付款,其中昂克赛拉和新星骋是一年0利率、CX-5是两年0利率,倘若贷 款金额超过车价的70%,超出的贷款额利息需消费者自行支付。刘剑芳还告诉记者,近几个月该店的月均销量在90台左右,其中贷款购车占比高达75%,享受 0利率分期的每月占60台左右,对于销量的拉动作用十分可观。东风日产南区创日旗舰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刘先生称,东风日产于7月份针对轩逸、骐达推出了0 利率分期购车计划,5成首付即可享受一年0利率分期,目前有30个客户通过0利率分期购车,对于月销量的促进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商业车贷手续更简化

  长 安马自达中山万事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剑芳称,10万元额度的商业车贷年利率在4个点左右,也就是说,10万的车贷金额每年能为消费者省 4000元左右的利息。虽然0利率车贷能为消费者省下一笔可观的费用,但在贷款期限上限制较大,对于资金较为紧张、收入有限的消费者而言,只能放弃0利率 金融车贷继而寻求商业车贷。

  据了解,银行车贷周期一般为3年,一些优质客户甚至可以做到5年,如广发信用卡推出的购车分期付款业 务,最低2成首付(2万起),无需抵押和担保手续,最长可选择三年(36个月)购车分期还款,填写《广发信用卡购车/车位分期申请表》和提供相关证明材 料,即可最快在3个工作日实现购车/车位分期,手续费费率每期约0 .45%。

  虽然商业车贷的手续办理越来越简化,但通过率始终成 为阻碍商业车贷壮大的绊脚石。建设银行个金部相关人士表示,尽管车贷的需求量较大,但车贷一直以来不良率较高,每到银根缩紧期,贷款额度较小的车贷业务自 然是首当其冲被压缩。银行方面还表示,选择贷款购车的消费者,即要供车又要养车,压力比较大,迟缴贷款偶有发生,特别是供车、供楼“双供”一族,断供的现 象也偶有发生,这些都是商业车贷审批严格的原因。中山一车商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银行的车贷通过率在7成左右,看似与金融车贷产品的通过率十分接近,但银 行一般会“择优”放贷,且申请商业车贷的基本上以高收入人群为主,通过率达7成也不能说明问题。

  金融车贷通过率最高达九成

  相 比商业贷款70%的通过率,金融车贷产品的通过率达八九成之多,只要没有不良信用记录,基本上都能通过审批。上海大众集德创建店总经理罗红表示,金融车贷 需要证明或资料包括收入证明、工作证明、房产证明之类以及个人身份信息等,审批流程大约4个工作日内,目前大众金融的通过率在80%左右;银河别克市场部 候先生表示,上海通用别克针对旗下部分车型推出7万或以下贷款额贴息优惠,分期购车销量占比达45%左右,体现在月销量量为45至60台左右,这其中九成 的车贷通过率功不可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