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汽车4S店售后服务吐槽车生活  >  正文

连环盗4辆汽车案犯 江边垂钓锻炼耐心

http://zhs.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24日 09:20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何奎山 日前,顺德龙江警方经过近半年侦查,抓获一名涉嫌在佛山南海、高明、顺德等地流窜盗窃汽车的嫌疑人杜某,其交代为了有足够强的心理抗压能力以便作案,他坚持垂钓,释放压力、锻炼耐心。尽管耐心十足,反侦查能力较强,杜某还是在近日被警方抓获,他涉嫌盗窃4辆汽车,已被刑拘。

  今年1月4日,龙江一小区发生汽车被盗案,一名业主前一晚如常将其一辆20多万元的某品牌C R V小车停放在小区外露天停车场,当日早晨上班时发现小车不翼而飞,于是报警。龙江警方核查发现,当晚该小区对面马路停车场发生过一宗盗窃未遂事件,有人在盗窃1辆小车时因汽车发出报警而未得逞。根据周边视频监控,民警很快确定一辆汽车为作案嫌疑车,但嫌疑人已逃之夭夭。

  随后,民警排查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与2014年11月发生在顺德的一宗C R V被盗案相似。在以后侦查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反侦查力特别强,每次作案均更换车牌,在龙江盗得小车后,嫌疑人流窜到南海、高明等地继续作案。每次作案均选择在夜晚或凌晨,作案前通常踩点多次,耗费数日甚至数月观察物色作案对象,警觉性很高。

  6月17日凌晨,通过长达5个月的侦查,民警终于在南海平洲嫌疑人暂居点蹲守到其踪迹,成功将嫌疑人杜某抓获。在杜某驾驶的小汽车上,民警缴获汽车解码器2套、假车牌4副、用于更改车牌的数字12张,还意外发现近10套钓鱼工具。原来,杜某作案中的耐心来自于垂钓,其交代每次作案心理压力巨大,为释放压力,只要一有空,就会到江边垂钓,锻炼耐心。

网友试驾团报名入口,加入新浪中山车友会!群号:309496364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