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汽车4S店售后服务吐槽车生活  >  正文

越野车爱好者发起免费拖车救援活动

http://zhs.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7日 09:3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侯玉晓 龙舟水时节,不时还有暴雨光临,分分钟会有雨中开车被困的窘迫。上周,中山一群越野车爱好者,发起了帮助雨中车主,免费拖车救援的活动,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将冒雨在城市里穿梭,向水中抛锚的车辆伸出援手,免费拖车助脱险。

  一个星期了挺多人来电求助

  “最近特大暴雨连绵,整个中山多地方水浸,‘越野e族中山疯人院’、‘中山奶帮’、‘815兄弟连’力所能及,自发参与各区镇免费拖车救援。”从5月21日起,这条“雨中活雷锋”的好消息在朋友圈中热传。记者联系上发布该信息的相关人员“零捌”,零捌表示,这是真的,他们一群越野车爱好者将随时为困在雨中的车主服务。

  零捌介绍,最初,这个想法是他提议的,因为中山最近雨水很多,如果开车困在雨中,真的是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所以他和队员们商量,决定发起为雨中车主解困的服务。“一个星期过去了,还蛮多市民给我们打电话的。”零捌说,因为队员分布在不同镇区,所以没有对来电人数和帮助人数做统计。

  玩越野做公益让城市少一点冷漠

  零捌介绍,“越野e族中山疯人院”里的成员,90%以上都是生意人,在他们看来,这个爱好和别人看书、看电影一样,车迷们经常相约到荒郊野外练车,专挑难走的地方,下泥潭、越树丛、爬山坡都不在话下。除了玩越野,他们平时聚在一起最多是做公益活动,譬如一起献血、参加应急救援、特殊情况下当运输车队,还经常被朋友急呼帮忙拖车。

  零捌介绍,5月21日起,他们是第一次向社会公开救援信息。虽然公布的只有11个镇区的车友联系方式,但零捌说,有些车友不方便公布联系方式,但可以参加救援,“碰到突发事情打里面的任何一个电话,我们都可以帮忙联系就近车友前往救援。”队员遍布24个镇区,每人都有一部越野车,这些车基本都能够在50厘米水深的道路行驶,还可以拖动较大型的车辆,完成常见状况的救援。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希望能更多地传递正能量,让城市多一份爱心,少一份冷漠。”零捌说。

  爱车困在雨中请打他们电话

  西区13322913377零捌

  沙朗13726068323陆壹貳

  城区18676138688疯火轮

  城区13823931888包

  城区137-0245-0098豪

  东凤13809689118O仔

  东升13068163337自功牙

  港口18022132668二佬

  港口186-7643-3606,小陸

  南朗13590903009卒仔

  三乡13824782481猫仔

  板芙、东区、港口13928123623大蕉

  大涌18676199747牛仔角斗士

  阜沙13928182813肥强

  民众和三角13702524623温郁平

  南区13702357831 B H 7MY B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