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汽车4S店售后服务吐槽车生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将至 中山人必知的出行信息

http://zhs.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8日 16:11 新浪广东  字号:    

  “五一”小长假(5月1日至3日)即将到来,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然而,节假日期间,交通繁忙,人流、车流密集。驾驶车辆上路行驶,一定要注意。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杜绝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斗气开车,保障出行交通安全。

  一、五一交通安全形势预判

  (一)车流量将明显增加。

  今年“五一”小长假(5月1日至3日)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车辆免收通行费政策。届时,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旅游踏青包车出行等活动将会增多,主干线、重点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部分路段将出现不同程度拥堵。

  (二)将出现车流高峰的两个时间段。

  4月30日下午至5月1日(上午8时至10时)将集中出行,5月3日及后期(午后时段)将集中返程,这两个时段将出现车流高峰。同时,五一假期,县市城区和较大的集镇将会出现车流量集中。

  (三)交通安全隐患将有所增加。

  节日期间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变道、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等安全隐患会增多。

  二、高速交通绕行指南

  粤西

  广清高速:建议绕行北二环、机场高速转京珠高速

  由于广清高速扩建施工占用部分路肩,这也使得广清高速龙山至狮岭(双向)路段,以及广清高速连接清连高速路段通行不畅,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建议往清远方向车辆最好绕行北二环、机场高速转京珠高速北行。清远西站如出现堵塞,建议从龙塘站绕行S253省道转G 107国道(广清大道)进入清远市区,或者绕行S114省道转清连高速。

  开阳高速:往湛江方向将现单边车流高峰

  预计5月1日至2日,开阳高速往湛江方向将出现单边车流高峰,其中开阳高速往湛江方向梁金山及大槐停车区入口,和往湛江方向奕垌立交至白沙路段,预计会不间断出现拥堵情况,时间段为10时至13时,中午15时至19时;预计5月3日往广州方向的返程车流增多,拥堵点会集中在水口至佛开高速司前段和广州方向白沙至阳江服务区路段。

  阳茂高速、阳阳高速:往湛江方向30日中午将开始拥堵

  按历年情况,往湛江方向车流高峰将从4月30日中午开始持续到晚上,5月1日中午将是车流最高峰时段,往广州方向车流高峰将集中在5月3日中午至下午,其中影响较大的收费站是织篢站、新墟站。

  预计阳阳高速“五一”3天假期车流量将达到5.32万车次,同比增长20%,按历年情况,全线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3日,其中影响较大的收费站是平冈及阳春南站。

  粤东

  惠河高速、粤赣高速:小金口至四角楼路段容易拥堵

  惠河高速小金口站至四角楼站路段,因受广惠高速双向6车道、惠河高速双向4车道接口“瓶颈”效应的影响,杨村、麻陂、石坝、河源、灯塔等部分站点可能会因突发车流量增大而拥堵,建议车主尽量避开这些节点,错峰出行。(高峰时间段:8时至15时,17时至22时)

  五一节期间,驾车返乡车流量大。由于惠河高速平南段至粤赣高速热水段为双向四车道,以往回潮汕、福建、江西、梅州的车辆均必须行经该路道,导致车流量大而拥堵。现司乘人员可选择车流量相对较小的盐坝高速去往潮汕、福建等地。

  根据以往节假日免费放行结束临界点各出口情况分析,灯塔、东源、城南、石坝、泰美等站点极易拥堵,因此建议司乘遇车流高峰时可提前从忠信、河源站、埔前、麻陂、杨村、四角楼等站点出走G205国道。

  深汕西高速:往汕头方向建议从广惠高速白花站下高速

  “五一”期间,深汕高速西段预计拥堵时间段为10时至12时、16时至18时,拥堵路段为:凌坑至白云、惠深沿海交接处、圆墩山隧道至长沙湾。

  “五一”期间,深汕高速西段以往汕头方向发生拥堵为主。

  深汕高速汕尾段:

  1.往汕头方向:从白云仔或鲘门出口下深汕高速,绕行G324国道,至霞湖或内湖入口可重新进入深汕高速行驶。

  2.往深圳方向:从内湖或霞湖出口下深汕高速,绕行G324国道,至鲘门或白云仔入口可重新进入深汕高速行驶。

  凌坑至白云拥堵:由深圳方向过来的车辆,建议从沙田站下高速,走地方公路至白云站上高速;由广惠方向过来的车辆,建议从白花站下高速,走地方公路至白云站上高速。另,前往巽寮湾旅游的司乘可直接上惠深沿海高速,从白云站下即可。

  圆墩山隧道至长沙湾拥堵:往汕头方向车辆建议从白云仔站下高速,走地方公路至埔边站再上高速。

  粤北

  京珠北高速:大桥至坪石段易拥堵

  预计京珠北高速车流高峰时段,北上为4月30日晚和5月1日、南下为5月3日,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为大桥至坪石段。广大司乘要密切关注京珠北高速沿线32块情报板发布的路况信息。

  当发生交通事故或车流量较大时,将通过情报板发布路面交通事故信息和分流信息,当高速公路车流行驶缓慢或堵塞,司乘人员可选择清连一级路、韶赣高速、国道323、106国道等出(入)省通道绕行。

  三、特别提示

  (一)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二)提前规划行车线路。通过网络、微博、电话等形式,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互通、高速出入口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切忌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看路。

  (三)杜绝危险驾驶行为。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切忌疲劳驾驶;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四)警惕雷雨天气。五一节期间,如遇降水天气,在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五)安全乘坐车辆。五一期间,人们出行需求大大增加。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

  (六)发生轻微事故快速撤离。发生轻微事故后,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轻微交通事故应拍照后立即撤离现场,驶至道路外开阔地方高速公路路肩、服务区后自行协商处理或报警等候交警处理,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