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汽车4S店售后服务吐槽车生活  >  正文

车辆一不小心就被盗了 应该怎么预防

http://zhs.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2日 18:15 新华网  字号:    

  近日,广州番禺警方破获的一起案件中,盗贼利用"解码器"复制车主中控钥匙信号,就算车门锁好后,仍能将锁打开。据介绍,这种"解码器"或称"截码器",是在车主锁车时,截取车主钥匙上发送到汽车中控锁装置的解码信号,分析其中的频率与数据并复制这一信号,从而控制汽车门锁,轻易盗窃车主的车辆或车上财物。

  此类解码器在网上泛滥,轻易就能买到。律师提醒,销售汽车解码器时如暗示或教授可用于犯罪,或明知购买者用于犯罪仍销售的,销售者也将负上责任。现场:10分钟车就丢了!据广州番禺区西丽派出所民警称,近期番禺区光明北路、东涌路等辖区路段,多次收到群众举报车内物品被盗。11月26日就在桥东小学门口,一辆白色轿车车内物品被盗,而车主只是下车送孩子上学,离开车不到10分钟。民警抓获了一年轻男子,在该男子裤袋内发现一黑色盒状物,也就是所谓的解锁"神器"。这个巴掌大的解码器界面上有一组乱码,操作似乎很简单,1键是开锁,2键就是锁车。

  民警表示,涉事车辆虽都被车主锁好,但嫌疑人靠着这个解码器,可以轻松开启汽车,偷盗物品。"这个东西相当于复制了一把车主的钥匙。即便锁了车,也能打开车门。"民警直言,即使警车也有可能中招。

  "以往不法分子利用汽车干扰器来盗窃车辆,现在使用的这款高科技产品叫做‘汽车解码器’。"汽车维修业内人士苏师傅说,汽车干扰器技术含量较低,原理是发出与原车钥匙信号类似的频率,且信号较强,覆盖了原车钥匙信号,使得车辆无法锁门,待车主走远后趁机盗窃车内财物或车辆。

  而技术含量较高的汽车解码器则是在车主锁车时,能截取钥匙上发送到汽车中控锁装置的解码信号,从截取的信号中分析其中的频率与数据,从而仿造这一段频率与数据,悄悄"复制"下一把这些车主的车钥匙。

  据相关资料介绍,实际上,这类汽车解码器又称汽车故障诊断仪,像医生一样,是专业的汽车维修、检测工具。用此仪器检测,就会读出相关的故障记忆,以便于快速、准确地查找故障并进行维修。它一般可分为两种,一种是针对车门中控的,主要运用于汽车遥控器的匹配与测试检修;另一种针对汽车发动机或电路故障等。调查发现:网上随便能买到近年来,有关"网购汽车解码器盗车"的报道层出不穷。《重庆窃贼网购解码器专门盗车内财物》、《网购解码器专盗某品牌车 荆门一盗车团伙被端》、《网购汽车解码器不用钥匙能开车,男子疯狂盗车被拘》、《5辆"宝马7系"先后遭"暗算"当心汽车解码器》……

  那么,这些汽车解码器哪里来的?有知情人士告知,基本都是网上购买,可以根据需要,提供多款车型的解码器,同时,购买者也不需要提供身份证明。

  6招防解码器盗窃"这种设备说是解码器,不如说是截码器,因为它主要靠拦截信号,才能复制信号。" 苏师傅称,公众也不必过于恐慌,因为只有在车主开、锁车过程中,不法之徒才有可乘之机。但为了财产免受损失,苏师傅提醒广大车主,停车仍要多加小心。

  学会以下6招,可以减少车辆及车内财物被盗的机会:

  1、锁车时留意一下周围10米内有无可疑人物。

  2、锁车时,车主距离车不要太远,缩小被解码器感应的范围。

  3、使用汽车防盗报警器的同时安装机械防盗装置,加装几个暗锁,如方向盘锁和挡位锁,什么解码器都不怕。

  4、寻找比较偏门的防盗方式,不要将防盗器固定位置安装,增加小偷作案时间,小偷也会失去耐性,从而减少偷盗成功的几率。

  5、在车上加载 GPS 全球定位系统,即使车辆被盗,警方也能迅速锁定被盗车辆方位,尽快寻回被盗车辆。

  6、还是要强调,不要在车内放皮包、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避免被不法分子盯上造成损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