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汽车4S店售后服务吐槽车生活  >  正文

中山市2015年新能源车今年力超2500辆

http://zhs.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8日 16:1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交通运输方面,《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邮政、物流等公共领域的规模化、商业化应用,鼓励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使用新能源汽车,争取2015年底全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超2500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保有量达360辆。据了解,目前市公交集团共有2100多辆公共汽车,其中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50%以上。

  此外,《方案》提出要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节水型单位建设,今年建成节约型学校1家,实现公共机构人均用水量比2010年下降12%,市级公共机构节水器具使用率达到100%,并有50%以上市级机关建成节水型单位。

  政策扶持承诺节能减排将获优先挂牌

  为推动企业开展节能减排降碳工作,《方案》提出要发挥价格、税收和金融等政策的杠杆作用。《方案》提出要实施绿色金融政策,将引导金融机构把企业节能减排低碳发展信息作为提供金融服务的重要依据,严控高能耗、高污染类项目信贷投放。

  另一方面,将建立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后备上市企业档案制度,将“新三板”挂牌企业奖励的发放与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指标进行挂钩。对作出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承诺的企业,则优先支持在各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另外,还将支持符合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要求的企业或项目发行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等,筹集发展资金。

  记者观察

  新能源私家车卖不动

  有车商称一些中山客户选择到深圳购车上牌,可多获2万多元补贴

  相比新能源汽车已经在公交领域规模化应用,但普通市民购买私家车却并不青睐新能源汽车。据中山市交警部门的数据显示,到今年3月初,中山已上牌的符合新能源汽车标准的车型仅有124辆,其中新能源私家车仅85辆。

  另一方面,市发改局近期公示了2013-2014年度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专项资金拟补助名单,该名单上共27辆车可以获得补贴,其中公交车占了14辆,私家车13辆,私家车平均每辆补贴6650元。

  中山销量不如周边城市

  此外,不少车商也普遍反映,新能源汽车在中山销售情况是“一车难卖”,有车商称在中山一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还不如周边城市一个月的销量。

  中山人为什么不爱新能源汽车?有分析指出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要原因是相比深圳等周边城市,中山没有出台地方配套补贴政策。在深圳限牌政策出台前,有车商称一些中山客户会选择到深圳购车上牌,相比在中山上牌可以多获得2万多元的补贴。除了缺少地方性补贴政策,新能源汽车价格偏高,也使得消费者不愿选择该车型。此外,充电设备缺乏也是很多人担心的因素。

  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启动

  业内人士认为,中山推广新能源汽车,希望尽快出台相关的地方配套政策。同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建设也需跟上。据了解,今年年初,市政府启动了中山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布局规划。该规划的目标是指导中心城区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建设,示范带动中山全市的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促进节能减排,打造低碳城区。该规划项目共计投入150万元,内容主要是确定中心城区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系统规划布局方案,重点对2020年前实施站点进行选址,并提出实施建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