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汽车4S店售后服务吐槽本地车市  >  正文

关于大众途锐 你不可不知的十件事

http://zhs.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1日 11:42 新浪中山汽车  字号:    

  新浪中山汽车讯 尽管进气格栅上挂着个平易近人的车标,但实际上大众途锐瞄准的是豪华汽车市场。这一点不难从途锐身上的各种特色功能以及高品质车身加以判断——当然,还有它那面向高端市场的定价。与出自同平台的奥迪Q7相比,途锐的确没那么爱出风头。不过,对那些希望在日常驾乘中获得舒适体验的家庭来说,途锐是个永远不会错的选择。

image001

  1. 途锐是一款中型SUV 尽管大众品牌的SUV一直备受中国消费者追捧,但车型实际上就那么几款。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推出SUV的问题上似乎很注重“宁缺毋滥”的原则。作为一款中型SUV,途锐可能并不具备大到令人发指的车身尺寸,但它却凭借冷静而富有肌肉感的外形以及较高的底盘高度,完美填补了传统中型SUV和更大车型之间的空白。从途锐身上也可以看出,大众越来越注意车型外观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紧凑型SUV途观的畅销和它那无精打采的外形形成鲜明对比之后。简而言之,途锐既保留了传统SUV的一些迷人之处,又“提亮”了一些细节。

image002

  2. 车内空间可以扩展 与竞争对手动辄在中型SUV上添加第三排座位的做法不同,大众挡住了这种诱惑,这意味着,途锐的五人座设置将确保所有乘员都能坐得相对舒适。围绕在乘员舱四周的高品质内饰将有效提升整车的豪华感,而后排座位可在15厘米范围内前后滑动的设置则可帮助途锐容纳身材较高的乘员或体积较大的行李。此外,途锐的后排座椅还可以向前收起,额外腾出906升空间,令车内整体储物空间达到了1800升左右。

image003

  3. 来自V6引擎的动力保障 大众途锐在引擎盖下搭载了一部3.0升V6 TSI发动机,其最大动力输出可达290马力,峰值扭矩为420牛•米,这令它在中型SUV市场上占尽优势。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是六缸发动机的“好基友”,两者搭配运作,百公里加速仅需7.1秒。途锐的燃油经济性也值得一提,作为一款整备质量2.2吨的中型SUV,途锐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1.3升,而混动版途锐的百公里油耗仅为8.2升。此外,全系车型搭载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的设置也令这款车得以轻松应付所有糟糕的天气和地形。

image004

  4. 刚才剧透了,途锐还有混动版 如果你仔细看了前一段文字,那么一定会发现,大众途锐其实还有一个混动版可供选择。当然,它是V6版本车型中价格最昂贵的。但你完全可以这样想,无论是适用于海外的柴油版还是标准的汽油版车型相比,混动版途锐在燃油方面省下来的钱完全可以抵偿那一点点差价。在混动版途锐的动力总成中,除一部3.0升V6发动机之外,还有一台电机,两者叠加最大可产生333马力的动力输出以及440牛•米的扭矩。一定会有人问,大众为这款中型SUV生产一个“性能第一”的混动版本是否有竞争力?显然,光用加速性能和动力表现来回答这个问题很困难。但如果我们把6.5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和8.2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放在一起,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image005

  5. “3+1”的配置选择,是不是很熟悉? 按照大众汽车的典型风格,途锐的车型阵容也可以被归结为三个主要配置等级,其动力系统和选配套件略有不同。基本版途锐该车型拥有氙气前大灯、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前排座椅14向电动调节和带有语音操控功能的触控屏,而豪华版则增加了19英寸铝合金轮毂、动态智能照明辅助系统、全自动四区空调系统。R-Line运动款途锐则拥有电动尾门、20英寸轮毂、Silver Lane内饰等特色配置。混动版途锐虽然没有专属配置,但却与豪华版车型相当接近,因此选装的代价也较小。

image006

  6. 途锐变得越来越多才多艺 过去,大众途锐主要被定位成一辆越野车,它在野外的表现一直很出色,公路表现则一般。然而这种认识已经成了过去式,如今越来越成熟的途锐开始朝“公路车”的方向发展,尽管它的越野能力依然得到了保证。现款途锐的整备质量更轻、悬挂系统也趋向于舒适。当然,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还是能够帮助途锐应对各类雨雪天气。但要是你打算开着它去挑战那些崎岖不平、甚至连路都没有的地形,那就是你的不对了。

image007

  7. 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的“正确打开方式” 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或许是大众途锐最引以为傲的技术,在恶劣的交通环境下,你就可以向它求助。在正常状态下,途锐的前后轴驱动力分配比为38:62,而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具备中央和后桥差速锁,能根据需要锁定前后轴及后轮间的传动比。在攀越陡坡或车轮打滑等极端状态下,这一比例可以被调整至20:80或60:40,这意味着附着力更好的那个车轮将在瞬间获得巨大的驱动力。另外,途锐具备一个扭矩提升2.69倍的减速箱,可以轻松登上仰角达45°的陡坡。

image008

  8. 空气悬挂系统是什么? 作为途锐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之一,空气悬挂系统在多次改款中被保留了下来。事实上,在途锐的悬挂系统中,有四根空气减震器隐藏于前后双横臂的连杆内。车辆将根据你驾驶的速度来自动调整底盘高度,例如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底盘就会下降,重心和风阻也会相应降低,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能,而当你的车在慢速状态下翻越障碍或涉水时,底盘高度就会提高,以缩小车身倾斜度。当然,你也可以手动控制这套悬挂系统。

image009

  9. 有待提高的主动安全性能 谈了很多关于途锐的有点,下面让我们来找找茬,毕竟对于这个价位的中型SUV而言,人们总是充满了各种期待。在主动安全技术大行其道的今天,途锐在这一领域的表现仍有提升的空间。盲点侦测、车道保持、碰撞前警告……这样的主动安全功能并没有出现在现款途锐身上,尽管它在被动安全方面已经做到了无懈可击——该车车型配备了前排双气囊、前后排侧气帘、前后排侧气囊、ESP电子稳定系统、电子差速锁和发动机扭矩控制系统。可以说,真的遇到交通事故,驾驶途锐的人是绝对不会吃亏的,但谁又不想把事故扼杀在萌芽中呢?

image010

  10. 最后重申一点,途锐是辆豪华车 这或许是途锐最不为人知的一个秘密,其实它真的是一款定位于高端市场的豪华车型。以大众卖得最火的SUV途观为例,其最高配置的售价在35万元以内,而途锐在中国的售价最低也要在70万元以上。这个价格比进口大切诺基高出了不少。可以看出,大众希望用途锐来争取那些有意愿购买宝马、奥迪的潜在客户。

  中山市德熙进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大众进口汽车全系车型:

  越野车系:途锐、Tiguan

  时尚车系:up!、甲壳虫、尚酷、高尔夫敞篷车

  运动车系:R系列、尚酷GTS

  家庭车系:Sportsvan、高尔夫旅行轿车、夏朗

  商务车系:迈腾旅行轿车、辉腾、商务车迈特威、凯路威

  旗舰4S店:中山市西区沙朗彩虹大道169号

  0760-85118188

  城市展厅: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江陵大道24号

  0760-88888661

网友试驾团报名入口,加入新浪中山车友会!群号:309496364
分享到:

更多途锐 中山经销商>>4S店经销商推荐

更多途锐 中山经销商>>关注途锐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途锐共有14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关注大众的人还关注

发现
市场价:64.50-128.80万
已有401位用户发表评论>>
奥迪Q7
市场价:60.38-133.90万
已有992位用户发表评论>>
兰德酷路泽
市场价:70.50-115.90万
已有374位用户发表评论>>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